洛克利尔:中美在军事上的合作卓有成效--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洛克利尔:中美在军事上的合作卓有成效

2012年12月07日06: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2月6日电(记者 张旸) 美军太平洋司令洛克利尔6日表示,中美双方通过定期协商等方式,越来越有能力在军事方面进行“坦诚地”和“开放地”的对话,并且双方正在为今后一系列合作事项拟定日程。

在当天五角大楼的成风会上,洛克利尔称,到目前为止,中美有效地完成了很多在军事上的合作。他透露,作为合作框架的一部分,就在不久之后,美国军方、太平洋司令部与中国解放军将联合开展人道主义救灾演习。

洛克利尔表示,美军希望继续和中国解放军进行公开的对话,双方有责任保持继续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不仅对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安全很重要,也关系全世界的安全。

洛克利尔称,作为美军太平洋总司令,他会继续履行奥巴马总统在亚太地区的“再平衡”战略,加强军事关系,调整军事状态,利用新的技术和观念,确保亚洲-太平洋地区的稳定和安全,维护美国的利益。(完)

联系本文记者

张旸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