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朝鲜拟发射卫星表态:望朝方慎重行事--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就朝鲜拟发射卫星表态:望朝方慎重行事

2012年12月06日17: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李叶)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朝鲜拟发射卫星问题,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朝鲜作为主权国家有和平利用外空的权利,但考虑到朝鲜半岛的局势和安理会有关决议的限制等因素,中方希望朝方从半岛和平稳定大局出发,慎重行事。

有记者问:朝鲜已完成火箭组装,很可能于下周发射卫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作出上述表示并强调,我们也希望六方会谈其他有关方着眼长远,冷静处置,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局势轮番升级的行动。中方愿与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为妥善处理当前事态、维护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努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