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超强台风夺命近三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超强台风夺命近三百

本报驻菲律宾、泰国特约特派记者  志  刚  孙广勇

2012年12月06日05:4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菲律宾南部近日遭到20年来最强台风“宝霞”的重创。菲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5日晚发布的最新灾情通报称,此次台风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274人,伤者为339人。除此之外,还有279人失踪,至少3400人受困在各大机场及港口,约6万名居民撤离家园。

  台风“宝霞”4日以每小时210公里的阵风风力横扫棉兰老岛。5日台风有所减弱,目前正向菲律宾西北部移动,预计6日下午离开菲国境。菲律宾气象局称,“宝霞”是近20年来登陆棉兰老岛的最强台风, “宝霞”中心风速达每小时120公里,阵风时速最高达160公里。

  据《环球时报》驻菲律宾记者了解,此次灾难发生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该岛有两个重灾区,一个是康波斯特拉谷省,泥石流冲走菲律宾第66步兵连的一个营地,导致包括部分军人在内的70人死亡。报道称,这些军人本来是部署到那里准备帮助灾民的,但却遭遇不幸。另一个重灾区是“宝霞”最先登陆的东达沃。该省警察局长罗米勒·米特拉称,“卡泰尔镇是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之一。镇里所有的房子全部没了屋顶。很多被大树砸中,只剩断壁残垣。”该省部分公路已中断,急需干净的饮用水和食物。

  菲律宾军方正向重灾区紧急派遣直升机和重型装备,由于通往灾区的道路被雨水或岩石阻隔,救援工作十分艰难。棉兰老岛部分地区仍处于断电和通信中断的状态,这些地区因对外通讯中断,灾情不明,预计死亡人数将继续攀升。不过,对比去年“天鹰”台风造成上千人死亡,菲律宾政府这次及早作出防范,发出台风预警,并提前疏散当地民众。同时,地震部门也提前排查地质灾害地区,电视媒体滚动播出有关台风的最新消息。▲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