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密集人疲惫 东盟峰会奥巴马哈欠不止(组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行程密集人疲惫 东盟峰会奥巴马哈欠不止(组图)

2012年11月21日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行程密集人疲惫东盟峰会奥巴马哈欠不止(组图)

  11月20日东亚峰会全体会议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11月20日东亚峰会全体会议上,奥巴马哈欠连连。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综合报道,由于连日的紧密访问行程,在11月20日举行的东盟峰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哈欠不止,看上去疲惫不堪。

  自当地时间18日抵达泰国开始,奥巴马开始了繁忙的亚洲行。18小时访问泰国,其间与泰国总理英拉会晤,拜见泰国国王普密蓬;6小时访问缅甸,会晤缅甸总统吴登盛;11月20日,奥巴马访问柬埔寨,参加东盟峰会,又开始一系列多边会晤。

  但报道评论称,奥巴马这一番忙碌估计效果并不好。有观察人士分析称,美国欲拉拢东亚国家孤立中国,使美国成为东亚主导国家,但东亚国家并不买账。奥巴马累得人仰马翻,很可能白忙一场。

  紧密访问行程连国务卿希拉里也受不了,当奥巴马19日在缅甸做演讲时,台下的希拉里眼皮“在打架”,打起了盹儿。虽然在缅甸仅停留了6个小时,但奥巴马还是在缅甸仰光大学发表了演讲。台上奥巴马滔滔不绝,可台下希拉里却打起瞌睡。摄像机拍到她满脸倦容,眼皮挣扎着想抬起,却又耷拉了下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