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红河州歌舞团折服埃及观众--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云南红河州歌舞团折服埃及观众

2012年11月19日05: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宋爱国大使和陈冬云参赞等与演职人员合影   人民网记者黄培昭摄
宋爱国大使和陈冬云参赞等与演职人员合影   人民网记者黄培昭摄

人民网开罗11月18日电(记者 黄培昭 张梦旭 刘睿)中国云南红河州歌舞团11月18日晚在位于开罗市中心的埃及歌剧院举行精彩演出,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夫妇、武官 戴绍安少将夫妇、埃及中国文化中心陈冬云参赞、文化中心刘世平执行主任、埃及国家翻译中心主任卡米利娅·萨伯希以及各届人士数百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当天的歌舞表演。

时长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以舞蹈类节目为主,富有浓郁少数民族风情的表演不时引来埃及观众的阵阵掌声,哈尼族舞蹈《白鹇和棕扇》、傣族舞蹈《美的祝福》、彝族舞蹈《踩云彩》、苗族舞蹈《坐裙》等,一幕接一幕地不断把演出推向高潮,使台下的观众叹为观止。而富有地方风情的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阿乌演奏《婚誓》、吐良演奏《欢乐的景颇山》以及令人叫绝的树叶演奏《月亮升起来》等,更是把人们带进风韵独具的云南大地,带进云南风景秀美的山山水水。

埃及中国文化中心陈冬云参赞对记者说,今年适逢埃及中国文化中心成立10周年,今年又是中国对埃及文化交往的“云南年”,作为压轴戏,云南红河州歌舞团今天的演出十分成功,很好地宣传了中国文化,宣传了中国云南,让更多的埃及人和阿拉伯人了解了云南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