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超9000人次创历史新高--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珠海航展_2012年珠海航展_第九届珠海航展_人民网官方权威专题>>新闻聚焦_珠海航展

珠海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超9000人次创历史新高

安全保障工作面临空前挑战

2012年11月17日22: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2年11月16日下午,人民网记者在珠海机场控制区采访。     摄影:人民网记者  杨铁虎
2012年11月16日下午,人民网记者在珠海机场控制区采访。     摄影:人民网记者  杨铁虎

人民网珠海11月16日电 (滕岩、杨铁虎)受航展影响,珠海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与日俱增,11月14日进出港9354人次,11月15日进出港9495人次,创机场通航以来单日旅客吞吐量新高。珠海机场地面综合保障能力正在面临一次全面考验。

“考验是严峻的!挑战是空前的!但是我们不怕挑战,因为我们全力备战。”珠海机场运作部高级经理兼航展地面保障负责人徐楠16日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他介绍说,珠海机场在航展期间不仅要保障正常航班,而且还承担着所有参加表演飞机的地面综合保障工作,如加油、充电、充氧、充氮以及其他地面服务,很多工作人员都为此而超负荷工作。

据悉,早在9月初,珠海机场就专门成立了航展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从飞行保障、场区护卫、安全检查、通信保障、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同时,珠海机场通过各种宣传手段,做好员工的思想动员工作,把各项工作细化到每一个员工身上。机场现场指挥中心、场务部、机务工程部等部门分别对安检设备、电梯、中央空调系统、登机桥、弱电信息系统、航空器地面保障服务设备及航展中心的输变电设备、供水系统等主要设备的运行及管理情况开展了全面检查和维护。此外,珠海机场还克服资金困难,对部分重要设备进行了维护和改造,确保各系统保障设备处于最佳状态。

“航展期间应急救援工作任务艰巨,前期我们要制定应急求援方案并付诸演练。此次航展出动应急待命消防救护13台车及43名医疗消防人员,均为参与过演练的车辆和人员。”徐楠告诉人民网记者。

人民网记者了解到,珠海机场分别于10月30日和11月1日举行了候机楼消防演练和模拟航空器着陆过程起火应急救援单项演练,演练检验了机场发生紧急情况时,各救援单位的整体反应能力和快速救援水平;通过演练机场各单位之间的信息传递、联动配合、现场处置等方面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增强了珠海机场的航空安全服务保障能力。11月2日,珠海市安监局举办了航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珠海机场现场指挥中心、医疗急救中心、消防、机务等部门积极配合,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为确保航展期间飞行表演的顺利进行,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重新规划了航展机坪的停机位,全面检查及加固了跑滑道边灯及指示牌,加固涵洞,对跑道、滑行道旁边草坪进行割草,防止起飞过程中杂物吸入发动机引起事故。根据珠海机场11月份的鸟情特点,成立了航展期飞行区鸟害防治小组,制定航展期间机场鸟害防治保障方案。

针对航展期间旅客量大的特点,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各航空公司代表、旅客协议酒店、地面运输车辆保障等方面进行协调和沟通,布置航展期间应急保障。同时,加强了各项应急预案,如针对离港系统、行李传送系统、航班显示系统、行李提取传送带以及新机型配载等方面的预案准备工作的落实,确保航展期间旅客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航展期间,要求各科根据人员实际,结合航班计划,制定航展期间值班表,合理安排保障力量,做好后备人员的安排。

“作为航展的一份子,我们付出了大量的精力,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做的就是全心全力地投入,正是因为我们全力投入,我们才无惧任何挑战!”徐楠最后讲道。

第九届中国航展于11月13日隆重开幕。本届航展参展国家和地区达39个,近650家中外航空航天厂商参展,参展的各种飞行器实物超过100架,为历届最高。航展期间观众人数预计超过40万。

航展将于18日结束。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