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飞机成珠海航展亮点 中国航空事业向低碳时代进发--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珠海航展_2012年珠海航展_第九届珠海航展_人民网官方权威专题>>民营航企_珠海航展

新能源飞机成珠海航展亮点 中国航空事业向低碳时代进发

2012年11月16日14:15    来源:珠海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新能源飞机成珠海航展亮点 中国航空事业向低碳时代进发

本报讯 记者靳碧海报道:在电动汽车仍被视为新鲜事物的今天,电动飞机竟已翱翔蓝天。本届航展中,辽宁通用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携带两款自行研制的新能源飞机——锐翔(RX1E)双座电动轻型飞机和雷鸟(LN60F)氢燃料电池动力无人机亮相航展。有业内人士指出,新型能源是环保领域的热门,今后也必将在航空领域大放异彩。

目前,传统的油动通用飞机技术日趋成熟,未来数以万计的通用飞机翱翔蓝天不仅会产生巨大的燃油消耗代价,其排放出的大量二氧化碳更对大气环境构成严重威胁。在全世界倡导清洁环保理念的同时,电动通用飞机成为了国内乃是世界新型飞机研发制造的前沿,也代表了世界通用飞机发展的趋势。

据了解,锐翔(RX1E)双座电动轻型飞机采用层流翼型、大展弦比、上单翼、T型尾翼气动布局,全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机体,以锂电作为能源,采用30kw级稀土永磁同步电动机为动力装置。该飞机安全系数高、噪声振动小、飞行成本约为同级别油动飞机的三分之一,可广泛应用于飞行培训、休闲旅游、航拍航测等飞行作业领域。而雷鸟(LN60F)无人机则是国内首款以氢燃料电池为能源的飞机。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