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导弹武器迷倒发烧友 中国航天科工防务对抗体系受追捧--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珠海航展_2012年珠海航展_第九届珠海航展_人民网官方权威专题>>航天科工_珠海航展

首次动态展示联合作战

中国导弹武器迷倒发烧友 中国航天科工防务对抗体系受追捧

2012年11月16日14:08    来源:珠海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导弹武器迷倒发烧友 中国航天科工防务对抗体系受追捧

本报讯 记者李栋报道:在一块纵横500公里的土地上,红蓝双方正在进行激烈的较量,红方派出战斗机对蓝方实施空中打击,蓝方通过信息侦察系统发现敌情,迅速做出判断和指挥决策,发射防空导弹武器系统FD-2000等实施拦截……这样的画面并不是军事演习,而是本届航展上来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展区的防务对抗体系动态仿真演示。这是中国导弹武器首次以动态化、体系化联合作战的形式亮相航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不少军事迷更是大呼过瘾。

主打展品:

防务对抗体系

据介绍,防务对抗体系是中国航天科工在本届航展上的主打展品,该体系中展出的武器系统由中国航天科工研制生产,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该体系以C4ISR技术为基础,在无人机、雷达等侦察监视手段的支援下,将对空、对海、对地打击手段有机结合,能够在纵横500公里的范围内,整合导弹和其他作战力量,实现对空、对海、对陆的联合探测、联合防御和联合打击,具有多层次防御和多波次打击的能力,为使用者提供一个完整的国土防御解决方案。

“现代战争是在陆、海、空、天、电五维空间内展开的综合对抗,必须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各种作战力量的聚合与协同,构建一个完整的作战体系,才能保证武器装备性能的充分发挥。”中国航天科工新闻发言人赵晓龙表示,此次展出的防务对抗体系即是一个适应现代战争形势,侦打一体、快速反应、攻防兼备的导弹攻击与防御体系。

20分钟演示

可近距离观看

据了解,中国航天科工防务对抗体系包括C4ISR体系、防空作战体系、海防作战体系、对地打击作战体系和无人机作战体系五个部分。观众可以在近20分钟的演示时间内,近距离观看现代战争中双方是如何利用防务对抗体系进行多兵种、多类武器联合作战的。其中,C4ISR体系是集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情报、监视、侦察等技术手段于一身的综合集成。它实现了信息融合、态势合成、威胁评估、联合任务规划、指挥监控和打击效果评估等核心作战功能,是整个防务对抗体系的基础和中枢,是体系化作战能力生成的“粘合剂”和“倍增器”。

而防空作战体系由现代化综合预警系统、自动化指挥控制系统和防空导弹武器系统组成,中国航天科工目前已经建立了远、中、近程及末端空域全覆盖的防空体系。海防作战体系能够统筹考虑地理环境、交通、要塞分布等因素,合理部署各作战单元,通过信息共享和协同作战,全天候监视所属领海。对地打击体系由各类对地打击武器系统及指挥控制、目标侦察、信息传输和综合保障等系统组成,实现了多平台协同对地面目标的立体化快速精确打击。无人机作战体系以WJ-600无人机为基本单元,可实现对纵深内敌方高价值目标的侦察和打击。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