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救护车”亮相珠海航展(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珠海航展_2012年珠海航展_第九届珠海航展_人民网官方权威专题>>中国展商_珠海航展

“空中救护车”亮相珠海航展(图)

2012年11月16日15:5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空中救护车”外形与普通公务机没有区别,由一架里尔60XR型公务机改装

“空中救护车”外形与普通公务机没有区别,由一架里尔60XR型公务机改装

在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华彬亚盛通用航空(北京)有限公司展示国内首架经过专业改装的“空中救护车”,与此同时也向外界介绍了该公司运营的医疗救护飞行服务。

作为中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运营专业“空中救护车”服务的公司,华彬亚盛旗下拥有3架公务机,其中一架比奇400A与一架庞巴迪里尔60飞机均在机上进行了特殊改装,安装了全套永久性ICU设施。

配先进医疗设施

记者在珠海航展上看到了这架“空中救护车”,由一架庞巴迪里尔-60飞机改装。

舱内选用了特别订制的美国西科斯基公司最为先进的Lifeport生命支持系统,配备了轨道式病床,机舱内有符合医疗标准的照明控制面板;两个单独控制的氧气插孔可连接两个氧气瓶,氧气可不间断供氧7~8小时;安装有抽吸调节器控制,可协助病人进行吸痰等。

机上也会配有专业的医护团队。

6小时内可起飞

“空中救护车”设立了24小时的免费400热线。对符合上述条件的患者,可以进入行前准备环节。据该公司介绍,目前国内航线审批对医疗需求这方面设有快速绿色通道,最迟不超过1小时15分钟就可获得民航部门批准,加上预备起飞的准备时间不超过4小时,即病人从提出要求到最终被送上飞机起飞,这一过程最长将不超过5小时15分钟。

基本实现全球范围覆盖

据了解,该公司的“空中救护车”的飞行范围在原批准的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基础上外,经有关部门批准又增加了加拿大、澳大利亚、欧洲及地中海、中东、太平洋地区、大西洋地区和印度洋国家及地区,基本实现了对全球范围的覆盖。

至于费用方面,“空中救护车”服务的收费标准为每小时7万~8万元(仅以航空时间计算),如一名珠海患者需转送至北京,则其需要负担飞机从天津至珠海,再从珠海至北京的航程费用。

据介绍,“空中救护车”目前会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为基地,且与天津市急救中心进行合作,天津市民拨打当地的120急救电话也可联系“空中救护车”服务。

运营2年半转送150人次

据该公司统计,从2010年4月至今,“空中救护车”已经转运了约150人次。

华彬亚盛通用航空(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磊先认为,医疗救护飞行服务的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现在我们每天都能接到20至30趟电话”。

他表示公司有意在明年添置两架飞机,3~5年内再添置4~6架飞机,除了原有的天津外,还会在北京、上海、昆明等地设置基地停放飞机,进行全国范围内的布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