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航空业将向中国提供现代航空业全方位服务--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珠海航展_2012年珠海航展_第九届珠海航展_人民网官方权威专题>>新闻聚焦_珠海航展

捷克航空业将向中国提供现代航空业全方位服务

2012年11月16日14:21    来源:珠海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记者蔡芳报道:昨日,捷克共和国驻华使馆与轻型飞机协会联合在航展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捷克航空业将以科技服务于中国,致力于提供快捷高效的现代航空业的全方位服务,共同开发未来发展之路。

捷克航空行业历史较为悠久,尤其是自1989年后,捷克轻型航空业取得成功,关键因素是建立了轻型飞机协会,为所有超轻型飞机活动提供了法律框架,包括超轻型飞机的制造,在捷克轻型飞机协会内部创立认证体系,提供可接受的简易认证,同时保证飞机设计、制造和操作的安全性。目前该国轻型飞机协会登记注册有7900架飞机和10000名飞行员。同时,轻型运动飞机的生产使得捷克跻身欧洲四大轻型运动飞机业务国家。如今的捷克航空业,不仅可以生产轻型喷气式战斗机、轻型运动飞机、活塞发动机,同时在维修和服务、教授系统、研究和测试、产品支持等方面,具备航空和非航空方面的国际合作能力。

谈及与中国的合作,捷克轻型飞机协会副会长Jan Fridrich先生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富人越来越多,有不少人购买了商务机,但购买轻型飞机的很少,如果中国不开放低空空域的话,究竟有多大的市场不好预测。因此,可以从培训人员等方面着手,在这部分人拿到飞行驾照后购买轻型飞机,市场份额才能大起来。“听闻珠海建设通用机场这是好事,但必须制定规则,才能扩大合作的范围。”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