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专业日收官公众日开始 今起飞行表演加密--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珠海航展_2012年珠海航展_第九届珠海航展_人民网官方权威专题>>新闻聚焦_珠海航展

珠海航展专业日收官公众日开始 今起飞行表演加密

2012年11月16日14:02    来源:珠海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记者李栋报道:伴着参展商的喜获订单和专业观众的热情参与,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专业日于昨日完美收官。从今日起到18日将迎来本届航展的公众日,广大市民得以近距离领略世界航空航天领域最新科技的风采。

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第九届中国航展给各参展商及国际航空航天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在信息、技术交流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不完全统计,航展三天来共举办近60场的各种产品推介会、新闻发布会、贸易交流会,其中,三家中外航空企业向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购买了50架C919客机,中航工业通飞与云南瑞峰、北京华德等飞机销售机构和飞机运营商签订了60架西锐飞机的购买合同,等等。这样的成绩显示了航展为各家展商带来的无限商机和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远大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的参展商愿意把重大活动和重要消息放到中国航展这个平台上发布。“利用中国航展的平台,我们共卖出了16架贝尔直升机。”今年首次参展的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收获颇丰。在四百多平方米的展区内,记者看到,两架贝尔407GX和429型号的直升机吸引了众多客商和专业人士的目光。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卖出的直升机外,他们还发展了很多的潜在客户,“专业媒体和专业观众也对我们产品的性能赞不绝口,本届航展超过了预期效果。”

在本届航展上,“神九”飞船返回舱、“翼龙”无人机亮相,13款20架国产新一代精锐战机参展,新舟600支线客机、海鸥300海陆两栖飞机、AC311、AC312直升机均以实机方式参展,中国兵器装备集团首次展示系列航空配套武器实物,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展出由各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组成的防空体系……一批批“中国制造”的航空航天产品亮相,更是让很多参展商和专业观众感受到了中国航空航天业的飞速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三天公众日里,一些表演项目将加密上演,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市民的眼球。除了欣赏歼-10、枭龙、苏27歼击机等众多飞行表演外,航展展馆内的模拟飞行体验更是让市民“过把瘾”。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