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俄罗斯直升机公司代表:中俄欲联手研制新型大型直升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珠海航展_2012年珠海航展_第九届珠海航展_人民网官方权威专题>>本网专稿_珠海航展

专访俄罗斯直升机公司代表:中俄欲联手研制新型大型直升机

2012年11月16日01: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珠海11月15日电 (记者 邓洁)世界上最重型俄制米-26直升机在2008年中国汶川地震的救援行动中功不可没,这使得中国对重型直升机的需求显得愈加迫切。俄罗斯直升机公司代表安德烈·兹博尔斯基15日下午在第九届珠海航展上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俄方十分关注中国自主研制新型直升机的成果,并希望参与其中。目前中俄正在探讨联手研制新型大型直升机的可能性。

兹博尔斯基说,中国是世界上增速最快的直升机市场之一,此次航展上,不少业内人士对该公司产品兴趣浓厚。中国客户对俄制直升机的订购量不断攀升。其中,中国对俄罗斯生产的米-8/17型直升机、卡-32A11BC型直升机和米-26TC重型直升机的需求仍在持续。

兹博尔斯基介绍说,为便于向中国用户提供及时有效的保障,俄罗斯直升机公司与中国宜通集团共同投建中俄直升机技术(青岛)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俄制直升机维修及零配件销售,俄制直升机飞行员及维修人员培训,并将部分组装部分中小型直升机。

在此次珠海航展上,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展出了米-8/17型多用途直升机、新型轻型多用途直升机“安萨特”和卡-226T,以及新型升级版米-171A2型直升机。

据兹博尔斯基透露,俄罗斯直升机公司致力于产品的更新升级,2年后的珠海航展上或许会出现俄罗斯直升机公司的新机型。

近几年,中国与俄罗斯直升机公司签署了多个大单。2010年,共有3架米-26TC型直升机交付中国。应中方提前交付的要求,这批直升机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飞抵中国。2011年,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和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公安局签署协议,中方订购了一架卡-32A11BC型直升机用于消防工作。该机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交付。此外,俄方可能还会向中国公安部交付20架消防灭火型卡-3211BC直升机。2013年,还将有一批卡-3211BC型直升机交付中方,其主要客户为上海公安局等中国政府机构。

此外,截至2011年9月,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已向中国交付32架米-171E型直升机。中俄已签署购机补充协议,俄方将在近几年交付中国。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