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空军少将:“枭龙”是中巴最成功的合作项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珠海航展_2012年珠海航展_第九届珠海航展_人民网官方权威专题

巴基斯坦空军少将:“枭龙”是中巴最成功的合作项目

——人民网记者独家专访巴基斯坦“枭龙”项目首席主管Javaid Ahmed

2012年11月16日11: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2年11月15日下午,在第九届中国航展现场,巴基斯坦空军“枭龙”项目首席主管Javaid Ahmed少将(左)接受人民网英文记者朱蕤的独家专访。      摄影:人民网阿文记者  翟转丽
2012年11月15日下午,在第九届中国航展现场,巴基斯坦空军“枭龙”项目首席主管Javaid Ahmed少将(左)接受人民网英文记者朱蕤的独家专访。      摄影:人民网阿文记者  翟转丽
 

人民网珠海11月15日电 (记者 朱蕤)15日下午,在第九届中国航展现场,巴基斯坦空军“枭龙”项目首席主管Javaid Ahmed少将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独家专访。

Javaid Ahmed少将高度称赞“枭龙”项目,他认为这是中巴两国迄今为止最为成功的合作项目之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正是因为合作研发“枭龙”生产线,巴基斯坦空军与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共同获得了第八届中国“航空航天月桂奖”之“携手合作奖”。

Javaid Ahmed少将特别强调,“枭龙”虽然是一个国际合作项目,但巴方全身心投入,把这个项目当做自己国家的项目,没有区别对待。

“对中国而言,很多中国企业通过该项目得以在航空航天领域与巴基斯坦展开良好的合作。因此,‘枭龙’是两国关系的象征。” Javaid Ahmed少将补充说。

对于中巴两国未来在军事领域的合作,Javaid Ahmed少将信心十足,他说合作是一个相互学习、互利共赢的过程,相信今后还会有更多的“枭龙”项目。

此外,人民网记者还在采访巴基斯坦空军展团时了解到,“枭龙”易操作、功能强大,很多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都希望能有机会坐进“枭龙”战机的驾驶舱。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