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称法国在叙问题上被孤立--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媒称法国在叙问题上被孤立

2012年11月16日21: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1月16日电(记者 王芳 李志伟 崔悦)法国率先承认叙利亚反对派联盟后,土耳其也紧随其后承认反对派。但在向反对派提供武器上,法国仍然需要游说西方盟友。这份工作并不简单,西方盟友在此问题上态度谨慎。法国媒体称,法国在这一问题上立场孤立。

欧盟自2011年起对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实行武器禁运。19日,欧盟27国外长将在布鲁塞尔就叙反对派联盟地位问题进行讨论。这将决定法国能否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奥朗德此前表示,希望西方盟友对反对派予以承认。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也呼吁欧盟放松对叙利亚的武器禁运,从而能够向叙反对派提供防御性武器。但他表示,需要与欧盟协调后做出决定。然而,解除武器禁运,需要取得欧盟成员国的一致同意。

但是,法国媒体认为西方国家提供武器的前提条件是,叙反对派内部达成统一,从而避免武器流入与基地组织有染的恐怖分子手中。而法国的运作空间狭小,因为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表示希望于12月中旬在摩洛哥举办的“叙利亚之友”会议上讨论支持反对派的方式。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排除了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援助的可能,他表示不希望武器落入可能对美国和以色列造成伤害的人之手。

法国中东问题专家让-保罗·沙诺洛德(Chagnollaud)表示,如果仅仅政治上承认反对派,叙利亚危机仍将持续,甚至恶化。因为政府军和反对派的实力对比正在发生变化,对反对派来说,他们更关注西方国家具体的行动,即提供武器。一名前驻叙利亚的法国外交人员认为,法国不及时兑现承诺,将导致更多的外国极端分子和圣战分子渗透到叙利亚战争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峥、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