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要求放松对叙利亚武器禁运--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将要求放松对叙利亚武器禁运

2012年11月15日22: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1月15日电 (记者王芳 李志伟 崔悦)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周四(15日)在接受法国RTL电台采访时表示,将向欧盟伙伴国提出放松对叙利亚武器禁运的要求。

法比尤斯说,欧洲目前对叙利亚实行武器禁运,但这个问题需要重议,法国将在近期内提出对“防御性的武器”放松禁运,从而帮助叙利亚反对派对抗现政府。他还透露,下周将举行一个欧盟外长会议,讨论这一问题。

法国《费加罗报》15日的社论说,叙利亚是法国继利比亚之后投下的另一个新“赌注”。社论认为,法国现在需要与美国协商,如果继续保持叙利亚的现状,将会危及西方国家在叙利亚的利益。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表示,不会立即承认叙反对派新成立的“全国联盟”为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也无意向其提供武器。

另外,应法国总统奥朗德邀请,叙反对派新成立的“全国联盟”主席哈提卜将于本周六访问巴黎。奥朗德此前在与哈提卜电话交谈中鼓励“全国联盟”“加强在叙利亚境内的权威和可信度”。

13日,奥朗德正式承认“全国联盟”是叙利亚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并提出要考虑输送武器。法国成为第一个作此表态的西方国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峥、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