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东盟峰会将举行 安保工作严密确保会议顺利进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21届东盟峰会将举行 安保工作严密确保会议顺利进行

任芊

2012年11月15日16:5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21届东盟峰会将在金边举行 安保工作严密确保会议顺利进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任芊)第21届东盟峰会及领导人系列会议将于15号至20号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召开,从今天起,峰会的一系列预备会议和高官会议就已经陆续开始举行。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了环球资讯特派金边记者任芊。

  主持人:任芊,你好,首先请给我们介绍一下本届东盟峰会及领导人系列会议的议程吧。

  记者:好的。根据峰会日程,东盟常任代表理事会会议是在今天召开,16号起随着各国部长级官员的抵达,将举行一系列的东盟高官预备会议,17号会举行包括东盟外长会议、东盟政治安全共同体委员会会议、东盟协调委员会会议以及一系列签约仪式。那么18号起,第21届东盟峰会就将正式召开,随后的几天内,将举行东盟10+1、10+3、10+6、10+8等系列领导人会议。

  主持人:本届东盟峰会将重点关注哪几个方面的议题呢?

  记者: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东盟:一个共同体,共同的命运”,在全球经济危机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如何促进共同发展仍然是与会领导人们将关注的重点内容,东盟也希望能够找到新的增长动力来度过目前的困境。而在2015年前的两年时间内加速推进东盟共同体的建设当然也是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另外,由于在今年7月举行的东盟外长会议和地区论坛上,与会各国是首次没有达成任何协议,那么这次峰会期间在一些相对争议较大的议题比如南海问题等方面,各国是否能够达成一致也是各方都非常关注的。主持人

  主持人:这几天你在会场采访的感受是什么?本次峰会的安保、媒体组织工作怎么样?

  记者:根据柬埔寨新闻部的消息,目前已经有超过1800名国内外记者报名参加本次峰会的报道活动,而由于目前现场报名仍然开放,所以最后报道的记者人数有可能会突破2000人。而峰会的媒体中心也是在15号也就是今天开始正式对外开放,可以看到前来报道的记者人数目前还不多。由于会议规格的扩大,这次新闻中心的规模也比7月份东盟外长会议时要扩大了至少一倍,工作人员还在现场紧张地进行一些最后的准备工作,可以看出筹办方对于本次峰会的报道工作也是给予了相当大的重视。

  另外,为了保证这次峰会的顺利举行,参加安保工作的队伍也是相当壮大,而且也提前进行了多次大规模的安保和反恐演习,据了解,包括有司法警察、防暴警察、宪兵、反恐警察、消防员以及交通警察在内的安保队伍在早前已经进行了多次演习,以保证峰会期间的治安保护工作顺利开展。安保工作的负责人也表示,包括机场、会议场所周边、代表团下塌酒店以及主要道路等都是重点防范地区,以确保与会各国领导人和代表团的安全。而记者在前往会场的路上也看到,会场周边的道路每隔十几米就有荷枪实弹的宪兵站岗,可以看出会议安保的严密程度和力度。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