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未来运动会”在俄罗斯喀山举行

2024年02月23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喀山2月22日电 (记者肖新新、隋鑫)首届国际电子竞技赛事“未来运动会”21日晚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开幕。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赛事由俄罗斯主办,将持续至3月3日。

普京在致辞中表示,“未来运动会”在当代世界体育史上是一种完全创新的运动形式。俄罗斯始终支持推广体育运动及其丰富的人文价值。“未来运动会”是俄罗斯献给世界体育大家庭的礼物。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将在此展现高超技术、拼搏精神和必胜意志。

本届“未来运动会”吸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名选手参赛。赛事将传统体育与电子竞技等相结合,涉及电子竞技、机器人、AR和VR(增强和虚拟现实)、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最新成果运用。比赛分为体育、战术、策略、技术及竞速等五大类别,共包含21个项目。

(责编:崔译戈、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