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新总统提努布宣誓就职

2023年05月30日08: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尼日利亚新总统提努布宣誓就职

  新华社阿布贾5月29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新当选总统博拉·提努布29日在首都阿布贾宣誓就职。

  5月29日,尼日利亚新总统博拉·提努布在首都阿布贾举行的阅兵仪式上挥手致意。新华社发(索迪克摄)

  在尼日利亚首席大法官奥卢卡约德·阿里伍拉的见证下,提努布签署相关文书,正式成为尼日利亚新一任总统。随后,提努布坐上检阅车开始阅兵仪式。

  阅兵结束后,提努布发表就职演讲。他表示,新政府首要任务是打击恐怖主义和各种犯罪活动,同时将重点推动经济改革,实现更快增长,创造就业,消除贫困,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反腐败等。

  5月29日,尼日利亚新当选总统博拉·提努布(中)在首都阿布贾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职。新华社发(索迪克摄)

  现年71岁的提努布曾任尼日利亚拉各斯州州长。他在今年2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战胜人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阿提库·阿布巴卡尔和工党候选人彼得·奥比,当选总统。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