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总统选举两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

2023年05月15日19: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安卡拉5月15日电(记者熊思浩)根据土耳其当地媒体15日公布的统计结果,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与反对党联盟候选人克勒奇达尔奥卢进入将于本月2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公布的非正式结果,根据对99.38%选票的统计结果,在3名候选人中,埃尔多安赢得49.42%的选票;反对党阵营“民族联盟”候选人克勒奇达尔奥卢赢得44.95%的选票,排名第二。另一名候选人锡南·奥安得票率较低。

  议会选举方面,本次共有24个政党和151名独立候选人参选。根据对99.27%选票的统计结果,在三大政党联盟中,“人民联盟”获得议会600个席位中的321席,“民族联盟”获得213席,“劳动与自由联盟”获得66席。“人民联盟”由埃尔多安领导的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在野党民族行动党等政党组成。

  土耳其总统任期5年,选举采用两轮投票制的全民直选。第一轮投票中,如无候选人获得逾半数选票,得票率前两位候选人参加第二轮角逐。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