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蔚山举办“2023蔚山鲸鱼节”

2023年05月15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23蔚山鲸鱼节”5月11日至14日在韩国蔚山举行。人民网记者 马菲摄
“2023蔚山鲸鱼节”5月11日至14日在韩国蔚山举行。人民网记者 马菲摄

人民网首尔5月14日电 (记者马菲)“2023蔚山鲸鱼节”5月11日至14日在韩国东南部著名的工业城市蔚山举行。

蔚山曾是韩国代表性的捕鲸之城,其南端的长生浦自古便是韩国有名的捕鲸基地。韩国国宝第285号盘龟台岩刻画便刻有鲸鱼的画像。随着全球鲸鱼数量的减少,韩国政府于1986年开始禁止捕鲸。

为了保护鲸鱼和海洋环境,蔚山市从1995年开始在鲸鱼文化特区长生浦举办“蔚山鲸鱼节”,今年已是第27届。

今年的“蔚山鲸鱼节”举行了鲸鱼游行、水上表演、音乐剧和演出等一系列以鲸鱼为主题的娱乐活动。此外,再现上世纪80年代长生浦村庄样貌的鲸鱼文化村、韩国国内唯一展出实物鲸鱼骨骼的鲸鱼博物馆、鲸鱼生态体验馆、复合文化空间长生浦文化仓库等也给游客带来了与鲸鱼相关的多样体验。

(责编:艾雯、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