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华使节团发表联合声明:深化合作 分享经验 共同推动全球减贫事业取得更大成就

2023年03月31日19:52 | 来源:  
小字号

文网讯 3月20日至22日,12个国家及两个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高级别外交官赴文山州麻栗坡县、丘北县参访。在访问结束之际,驻华使节团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期待与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和云南省各级政府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深入分享成功经验,共同推动全球减贫事业取得更大的成就。

在麻栗坡县参访期间,驻华使节团实地考察中国现代化边境口岸、民族中学、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现代化边境小康示范村,对其先进科技赋能留下深刻印象,见证了云南当地政府和人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改善民生、强化人才培训等做出的不懈努力,并以最可持续的方式应对了保护自然美丽的乡村风貌等方面的挑战,为当地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同时,驻华使节团高度赞赏中国外交部多年来为支持麻栗坡县等地的脱贫攻坚工作所作出的努力,赞赏中国政府开创性地建立定点帮扶机制,并选派工作人员到边远贫困地区开展扶贫工作,以及中国的扶贫政策机制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大家纷纷认为,这是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脱贫道路,中国政府不仅带领中国人民在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也对推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消除贫困、促进共同发展有着重要借鉴意义,是值得所有中国人民骄傲的成就,也是中国对世界减贫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记者:杨月波)

(编辑:刘梅 排版:向传帅 二审:资云波 终审:周味鸿)

(来源:文山新闻网)

(责编:崔译戈、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