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政府强调伊领土绝不会成为侵略邻国的跳板

2023年03月16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伊拉克媒体报道,伊拉克总理苏达尼强调,伊拉克不会成为别人侵略任何邻国的跳板,但伊拉克的领土主权也必须得到尊重。

据伊拉克《晨报》报道,伊拉克总理苏达尼在3月15日开幕的第七届苏莱曼尼亚论坛上发表讲话说,伊拉克是不可分割的,伊拉克的领土主权必须得到尊重,“我们也不会接受伊拉克土地成为威胁和侵略邻国的跳板”。他强调,伊拉克必须稳定,远离冲突、战争和外部干涉,伊拉克不会成为清算的舞台。

伊拉克两河流域网评论说,这是苏达尼向西方发出的信号,即伊拉克不会站在轴心的一端反对另一端。

苏达尼还称,国家各政治力量必须团结,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权力被削弱就成了IS等恐怖组织袭击国家心脏的入口。他表示,联邦政府将努力解决失业、消除贫困、腐败和启动经济改革等国内问题,和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与地方政府共同关心国家的安全,通过有效和富有成效的经济合作,建立可持续的安全和稳定。(安国章)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