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派118人紧急救援队赴土耳其震区救灾

2023年02月08日13: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7日消息称,应土耳其政府请求,由外交部、消防厅、韩国国际合作团(KOICA)、军方人员等118人组成的紧急救援队于当晚10时在仁川机场第一航站楼举行出征仪式,启程奔赴土耳其地震灾区。此外,韩国政府将向土耳其提供首笔5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并通过军用运输机运送医药品等紧急救援物资。

韩国总统尹锡悦要求外交部等有关部门紧密合作,若土方提出进一步的援助请求,积极制定援助方案。尹锡悦在推特发文称,韩国为失去挚爱之人的所有人致以诚挚慰问,我们已做好帮助兄弟国家土耳其的准备。

据此前报道,韩国政府6日以外交部发言人声明的形式,对土耳其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并表示希望灾民早日重建家园。

另外,韩国政府也将对受灾的叙利亚提供人道援助。由于叙利亚未与韩国建交,双方无法直接沟通,因此援助将通过国际机构进行。(申玉环)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