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博卢阿特宣誓就任秘鲁新总统

2022年12月08日07: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利马12月7日电(记者郝云甫)秘鲁副总统迪娜·博卢阿特7日在国会宣誓就任总统,接替当天被国会弹劾解职的卡斯蒂略。

  博卢阿特在宣誓就职后发表讲话,呼吁政府和国会停止政治缠斗,各党派之间加强对话和磋商以组建一个更具代表性和更团结的内阁。她表示,秘鲁政府与国会将继续打击腐败,以免国家陷入混乱和危机。

  卡斯蒂略7日上午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解散国会并成立紧急政府。秘鲁国会随即召开全体紧急会议,以“道德无能”为由投票通过对卡斯蒂略的弹劾动议,解除其总统职务。据当地媒体报道,卡斯蒂略当天离开总统府不久即被警方控制在首都利马的一处地点。

  根据秘鲁宪法,总统不能履行职责时,应由副总统接替。现年60岁的博卢阿特1962年5月出生于秘鲁南部查尔万卡市,于2021年7月开始担任秘鲁副总统。宣誓就任总统后,博卢阿特成为秘鲁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责编:岳弘彬、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