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外交部确认伊朗与希腊互释油轮

2022年11月17日08: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11月16日电(记者高文成)伊朗外交部16日说,此前遭希腊扣留的一艘载有伊朗原油的油轮当天早些时候驶离希腊海域,伊朗也释放了两艘扣留的希腊油轮。

据伊朗外交部网站消息,伊朗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一艘悬挂伊朗国旗、载有伊朗原油的油轮今年4月因天气和技术原因停靠希腊港口,随后希腊政府以“与美国进行司法合作”为由扣留这艘油轮,船上原油一度被转移到一家美国公司租用的油轮上,准备运往美国。

声明说,在伊朗与希腊进行斡旋过程中,美国政府仍在施压希腊政府,但希腊当地法院最终做出有利于伊朗的裁决,迫使美国将遭扣货物归还伊朗,此前转移的原油被运回伊朗油轮。

希腊政府4月在希腊海域扣留一艘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这艘油轮悬挂伊朗国旗,由俄罗斯企业运营,据信装载超过10万吨原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5月以违反海事规定为由在伊朗南部水域扣留两艘希腊油轮。

(责编:苏缨翔、高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