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利时港口高管:进博会助力企业拓展中国市场和伙伴关系

2022年11月09日13: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8日电(记者 潘革平)比利时安特卫普-布鲁日港首席商务官汤姆·奥特基耶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外国企业拓展中国市场和伙伴关系提供了机遇。

“安特卫普与上海是姐妹城市,安特卫普-布鲁日港与上海港是友好港。”奥特基耶说,进博会有助于安特卫普-布鲁日港向中国投资者、合作伙伴展示潜力,打开机遇的大门。

奥特基耶表示,进博会非常重要,安特卫普港从第一届开始就积极参加,从未缺席进博会。进博会帮助企业拓展关系,“这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是城市之间和港口之间的关系”。

比利时两大港口安特卫普港和泽布吕赫港今年正式合并为安特卫普-布鲁日港,是欧洲第二大港口和第二大集装箱港。

奥特基耶说,从电商货物到汽车,大量货物来自中国,促进了港口发展。他表示,期待欧中贸易继续增长,为港口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坚信中国与欧洲、中国与比利时的经济关系将不断发展。

(责编:艾雯、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