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16届曼谷中国电影节开幕

2022年11月07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1月5日电 (记者孙广勇)第16届曼谷中国电影节4日在泰国电影资料馆开幕。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泰国前副总理披尼、泰国文化部部长伊提蓬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电影节由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和泰国文化部共同主办,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中国电影资料馆和泰国电影资料馆承办。持续一周的电影节精选了9部优秀中国影片在泰展映,并配套举办“影画新时代·中国电影海报展”,旨在进一步深化中泰两国在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该活动也是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的重要庆祝项目。

泰国文化部部长伊提蓬表示,“第16届曼谷中国电影节”给观众带来了经典老电影及优秀新电影,让泰国民众有机会观看优秀中国电影。通过电影等文化交流,泰中两国人民可以增进相互了解,提升两国友好情谊。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阙小华表示,新时代的中国电影在十年间快速发展,涌现出许多感人至深、温润心灵、启迪心智的优秀作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泰国民众了解中国电影,增进文化交流,促进文明互鉴,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深中泰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