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数字经济助力应对气候变化”主题边会在COP27中国角举办

2022年11月07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沙姆沙伊赫11月6日电 (记者黄培昭)沙姆沙伊赫时间11月6日下午,“数字经济助力应对气候变化”主题边会在COP27中国角举办。此次边会旨在讨论如何发挥数字平台的能力和优势,通过数字技术革新和多利益相关者参与发展更有长期效果和更可持续的气候应对方案,推动不同发展阶段的地区共同向更加绿色低碳和更有韧性的方向转型。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阿里巴巴集团、绿色和平、联合利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世界经济论坛、消费品论坛、哥伦比亚大学等企业、机构、高校代表就数字经济现状与前景、创新实践、促进低碳绿色转型等议题做主旨发言。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在发言中表示,成熟的市场既要有政府成功的顶层设计,也要有企业的履行主体责任和公众的积极参与,互联网企业是科技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重要力量,期待能有新的案例奉献给社会,以数字化促进全民减碳,以数字经济助力应对气候变化,更好的为公众服务。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