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十一届阿盟峰会强调加强团结应对挑战

2022年11月07日06: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阿尔及尔11月6日电  (记者王传宝)第三十一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理事会会议近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闭幕。来自21个阿盟成员国的领导人或高级官员、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阿盟秘书长盖特等出席会议。会议发表声明强调,应加强阿拉伯共同行动,反对一切干涉阿拉伯国家内政的做法,并重申了巴勒斯坦事业的核心地位和对巴勒斯坦人民权利的绝对支持。

  声明指出,应加强阿拉伯国家的团结,以应对在全球粮食安全、卫生和能源问题上的挑战,提升应对气候变化、处理国际社会关系等方面的集体能力。盖特在致辞中说,阿拉伯国家是气候变化的受害者,多数国家面临干旱,粮食安全受到威胁,阿拉伯国家需要制定全面战略以应对长期危机。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07日 14 版)
(责编:赵欣悦、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