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儿科患者激增致医院不堪重负 专家:数月内或迎来严重流感季

2022年10月24日15:53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海外网10月24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10月23日报道,随着美国患有呼吸道疾病的儿科患者激增,全美各地医院正变得不堪重负。有专家警告称,未来几个月,美国可能会迎来严重的流感季。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报告显示,全美各地的医院都被患有呼吸道疾病的儿科患者“淹没”,约4万张可用病床的占用率已经达到了71%。密西西比大学医学中心儿童传染病和微生物学教授夏洛特·霍布斯说:“除了新冠疫情,其它的呼吸道病毒也在发挥作用,而现在流感病例数也变得越来越多。”罗德岛一所儿童医院的儿科传染病主任迈克尔·科斯特也表示,从9月中旬到10月中旬,当地因呼吸道合胞病毒入院的年轻患者数量翻了一番,“有的患者甚至是从100多英里外赶来,因为他们当地的儿科医院人满为患或已经关闭。”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仅在上个星期,就有1674名患者因流感并发症入院,较前一个星期的1332人有所增加。目前到医疗机构就诊的主要是年轻人。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约翰·布朗斯坦博士说:“通常情况下,我们看到流感病例增加可能始于11月或12月,高峰期发生在2月。但进入10月后,我们已经看到了美国的流感病例增加。”布朗斯坦表示,美国当前的流感季发展迅速,但尚未达到顶峰。也有专家称,流感病例增加的部分原因或与放宽对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有关。在潜在严重的流感季临近之际,许多身体情况不佳的人会更易患病。(海外网 张霓)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