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斯洛文尼亚举行总统选举 两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角逐

2022年10月24日10: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10月23日电(记者周玥)斯洛文尼亚23日举行总统选举,7名总统候选人无一人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得票数最多的前外交部长、中右翼反对党斯洛文尼亚民主党议员安热·洛加尔和独立候选人娜塔莎·皮尔茨·穆萨尔将于11月13日进行第二轮角逐。

  斯洛文尼亚全国选举委员会23日晚宣布,本次总统选举投票于19时结束,全国约170万选民中的51%参加了投票。截至22时,99%选票的计票工作基本完成,7名候选人无一人获得直接当选总统所需的半数以上选票,洛加尔获得33.9%的选票,穆萨尔获得26.9%的选票。

  尽管洛加尔在第一轮选举中领先,但大多数民意调查显示,穆萨尔很可能在第二轮选举中获胜,并成为斯洛文尼亚首位女总统。

  新当选总统将于12月23日接替现任总统帕霍尔,开始5年任期。

(责编:贾文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