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庆祝俄中友协成立65周年

芭蕾舞剧《小河淌水》在莫斯科上演

2022年10月18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芭蕾舞剧《小河淌水》演出现场。人民网记者 荣翌摄
芭蕾舞剧《小河淌水》演出现场。人民网记者 荣翌摄

人民网莫斯科10月18日电 (记者荣翌)为庆祝俄中友协成立65周年,由俄中艺术家联袂创作的芭蕾舞剧《小河淌水》近日在莫斯科州剧院再度上演。

该剧音乐改编自中国云南民歌,由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俄籍华人作曲家左贞观作曲,俄罗斯人民演员戈尔杰耶夫编舞,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演绎。该剧2006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全球首演后,一直被作为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保留节目,在中国和俄罗斯各大城市多次成功演出。该剧融合中俄两国文化元素,以其独特的艺术表现力受到两国观众喜爱。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在致辞中表示,由俄中两国艺术家联袂打造的这一艺术盛宴,是两国文化交流的典范。

戈尔杰耶夫表示,芭蕾舞剧《小河淌水》每次演出都受到观众热烈欢迎,在俄中友协成立65周年的特殊日子,此番再度演出非常有意义。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