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提高陶波湖火山喷发预警级别

2022年09月21日14: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惠灵顿9月21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最新声明指出,近期陶波湖区地震频繁,该国将陶波湖火山的喷发预警级别从“零”提升到一级。

  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20日在声明中说,持续观测显示,自2022年5月以来,陶波湖区地震和地层移动增加,表明火山有活动迹象。不过,声明指出,一级预警只是火山喷发预警的最低级别。从目前情况看,陶波湖火山喷发可能性仍非常低。

  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的记录显示,2022年1月至9月,陶波湖区发生近700次地震,大部分是发生在湖面以下4公里至13公里深度的浅源地震。频繁的小规模地质活动造成地表上升,周围地热泉的矿物质发生变化,这表明该火山地质活动的活跃度增加。

  陶波湖是新西兰最大淡水湖,本身就是在约3万年前的一次大规模火山喷发后逐渐形成的。大约1800年前,陶波湖火山的一次喷发形成了湖中新的火山口。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中办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2. 毛泽东眼里的“老实人”
  3. 新时代·我在中国|青山周平:在建筑里认…
  4.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
  5.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人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