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非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2022年08月09日19: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记者龚鸣、黄炜鑫)近日,中非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贝合纳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表示,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贝合纳说,中国是一个主权国家,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据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代表,承认中国的立场,即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佩洛西窜访台湾显然违背了这一点。

“包括中非共和国在内的181个国家都承认一个中国原则。”贝合纳表示,中美之间正确的相处之道应该是相互尊重、和平共处、避免对抗、合作共赢。不干涉内政原则是联合国宪章的重要原则。只有坚持互不干涉内政,国家之间才能够实现和平共处。中国有权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相信中国也有能力实现和平统一。

(责编:崔译戈、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