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哥伦比亚-中国友好协会发表声明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2022年08月08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 (记者毕梦瀛)日前,哥伦比亚-中国友好协会发表声明,谴责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声明指出,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危及亚洲和世界的稳定与和平,违背了国际公认的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原则,违背了需要在和平与稳定的环境中实现现代化的发展中国家的利益。为寻求短期个人利益,佩洛西损害了极其重要的全球利益。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联合国和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180多个国家承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但是,美国的文字承诺多次与其行动相矛盾。佩洛西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也是执政党的一员。 她此次窜台,助长“台独”分裂势力,绝非个人行为可以一笔带过。

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台湾问题是最核心的内容。中国对此采取了谨慎、果断和负责任的应对行动。美国奉行两面政策,在重申承诺一个中国原则的同时,容忍和鼓励该国高级领导人违背这一国际承诺。

45年来,哥伦比亚-中国友好协会见证了中国在世界和拉丁美洲发挥的积极作用。作为促进与中国交流及对话的民间社会团体,我们必须维护和平与稳定的国际环境,谴责南希·佩洛西窜台等挑衅行为。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