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

产业聚力动能强劲

本报记者  原韬雄
2022年08月07日1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8月6日,咸阳市三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清河食品工业园内,咸阳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主生产车间管路林立、机械臂挥舞,每分钟800包优酸乳产品“走下”自动化生产线。

  这座工厂于2019年6月投产,建设初期,咸阳伊利投入资金用于环保项目,积极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经过绿色生产及人工智能技术升级,10条生产线高效运行,鲜奶日收购量达350吨,去年年产值达12.8亿元。

  咸阳伊利积极带动当地上下游产业链发展,与咸阳周边7个牧场进行合作,帮助牧场全方位提升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2021年到站服务160余站次、对牧场人员技能培训超200场次。截至今年7月31日,咸阳地区牧场成年母牛单产较去年提升1.33公斤,同期奶量提升7%。同时,有力带动当地运输业、包装业等产业迅速发展。

  目前,伊利在全球拥有15个研发创新中心、74个生产基地,2000多家合作伙伴分布在39个国家和地区,产品销往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我们将深化与全球行业的创新研发合作,为产业链上下游带来更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机遇。”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说。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07日 07 版)
(责编:崔译戈、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