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榆靖高速治沙成果显著——

“沙漠高速,绿色长廊”

2022年08月02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榆靖高速治沙成果显著。肖翊摄
榆靖高速治沙成果显著。肖翊摄

人民网榆林8月2日电 (记者叶琦)8月2日,蓝天白云,车行驶在开阔平整的榆靖高速上,道旁林木葱郁、满目苍翠。很难想象此刻正置身于毛乌苏沙漠的边缘,这里便是我国第一条沙漠高速,两侧不时掠过古长城的遗迹。

在全长204公里的高速公路运营里程中,有近160公里高速公路穿越毛乌素沙漠。“建设者们在公路建设初期注重公路绿化的整体规划和设计,分公司在后期投入一定的资金进行绿化管护,全力打造‘沙漠高速,绿色长廊’新景观。”陕西交控榆靖分公司经理李创军介绍。

榆靖高速处于国家水土流失和荒漠化防治的重点区域,目前全线绿化面积7万余亩,绿地率达到90%以上,绿化覆盖率基本实现100%,不仅仅美化了环境,也有效防止了水土流失和土地的荒漠化。

“我2010年入职,当时的收费岗亭一天要不断打扫清沙。到今天,岗亭只需要打扫一次即可,站在路上也感受不到风沙,环境舒适惬意。”陕西交控榆靖分公司职工王婵表示, “从开始建设到现在20多年来,榆靖人作为这条高速公路的守护者,怀揣着朴素的愿望,情满交通,心系绿色,不畏艰辛,前赴后继,为推动榆林生态建设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曾经的沙漠高速已经正在变成车流滚滚的绿色长廊,“沙漠高速,绿色长廊”,榆靖高速已成为榆林治沙成果当中的一张靓丽名片。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