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洪灾死亡人数升至53人

2022年07月30日09: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7月29日电(记者高文成)伊朗红新月会29日说,近日伊朗多地由暴雨引发的洪灾已造成53人死亡、16人失踪。

据伊朗红新月会救援组织负责人迈赫迪·瓦利普尔在伊朗国家电视台发布的数据,从23日至29日20时,洪灾波及伊朗全国31个省份中的21个,造成53人死亡、16人失踪,首都德黑兰伤亡人数最多。

瓦利普尔说,约3000名救援人员正在各地开展救援工作,约3000人被安置在临时住所,另有1300人被转移到安全地点。

伊朗总统莱希29日指示各省动用所有力量向受灾地区提供救济,并防范持续降雨可能造成溃坝等险情。

伊朗多地近日连降暴雨,导致河水泛滥、房屋被淹、道路和桥梁受损、交通受阻,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严重财产损失。伊朗媒体援引气象专家的话报道,未来几天该国多地仍将有持续降雨,部分地区降雨强度大,民众应避免在河岸和水道等危险地点停留。

(责编:苏缨翔、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