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务院官员发推称喜欢美国高油价 被猛批后账号已删除

2022年07月25日10:20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海外网7月24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等媒体23日报道,美国务院官员艾伦·艾尔日前发推宣称“更喜欢高油价”,因为“高油价意味着少开车和少排放二氧化碳”。艾尔的这番言论随即引发猛烈批评。

在美国联邦政府表示油价在今年早些时候达到“峰值”后已经下降,美国人平均每月将减少30美元汽油支出后,艾尔转发了相关推文,并称“我更喜欢高油价,因为这等同于少开车和少排放二氧化碳。”他的这番言论随后引发大量批评。共和党人罗恩·巴斯利安抨击艾尔的言论就如同说“饥荒是开始节食的好方法”一样。其他一些美国网友也表示,汽油价格已经给各地的美国人造成了很大麻烦,普通民众正在高油价中挣扎。

在遭到强烈反对后,艾尔被指删除了他的账号,目前相关推文及其推特账号已无法搜到。美媒称,美国人近期一直在忍受着高油价带来的经济影响。相关数据显示,23日全美汽油均价仍高达每加仑4.38美元,有7个州的均价超过5美元。(海外网 张霓)

(责编:贾文婷、高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