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科威特王储宣布解散国民议会并将重新进行选举

2022年06月23日05: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科威特城6月22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科威特王储米沙勒22日宣布解散国民议会并将重新进行议会选举。

  米沙勒当天代表埃米尔(国家元首)纳瓦夫在科威特电视台发表讲话说,因立法机关对行政机关工作不断干预,且行政机关未能正确履行其职责,双方关系破裂已经威胁国家统一,也违背了人民意愿。根据宪法规定,决定解散国民议会并将重新举行议会选举。

  米沙勒说,希望将来立法机关与行政机关可以相互理解,协同合作,共同为国家和人民谋福利。

  去年11月15日,纳瓦夫签署埃米尔令,宣布米沙勒可协助其行使部分宪法职权。今年5月10日,米沙勒颁布埃米尔令,批准内阁集体辞职,同时要求内阁继续处理紧急事务直至新内阁产生。长期以来,科威特内阁和议会关系紧张。议员曾多次发起针对内阁成员的质询,内阁辞职后有关质询的动议自动失效。

  科威特议会实行一院制,每届任期4年。本届国民议会成立于2020年12月。

(责编:白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