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塞尔维亚总统拒绝制裁俄罗斯

2022年06月11日13: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10日电(记者石中玉)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10日在首都贝尔格莱德与到访的德国总理朔尔茨会晤后表示,关于制裁俄罗斯,塞尔维亚与欧盟持不同立场。

  武契奇在与朔尔茨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德国总理以“明确、清晰、强硬的态度”要求塞尔维亚加入欧盟对俄制裁并表示将在能源领域对塞尔维亚提供帮助,但关于制裁俄罗斯,塞方有着不同立场。

  武契奇说,数个世纪以来,塞尔维亚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非比寻常,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支持塞尔维亚领土完整,而且两国在能源领域有合作。

  朔尔茨表示,欧盟希望所有候选国都加入对俄制裁。他同时重申德国对塞尔维亚加入欧盟的支持。

  本月3日,欧盟委员会公布第六轮对俄罗斯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部分石油禁运,制裁俄罗斯油轮、银行和媒体等。武契奇此前多次表示塞尔维亚不会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责编:高歌、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