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美国“黑监狱”滥施酷刑 人权何在?

陈籽
2022年06月06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一直以来,美国自诩“人权卫士”,可持续曝出的滥施酷刑、虐囚的“黑监狱”却揭开了“美式人权”的遮羞布。

美国中情局打着所谓“反恐战争”的幌子,在全球多国设立“黑监狱”,秘密拘押所谓恐怖嫌疑人,大搞任意拘押和刑讯逼供。英国《卫报》报道,美国政府的一份解密报告显示,在中情局位于阿富汗的“黑监狱”秘密拘留所中,一名囚犯曾被当作“教学工具”,供实习人员学习酷刑。“黑监狱”中的各种“强化审讯手段”残忍至极:被囚人员遭受反复殴打、水刑、睡眠剥夺、“撞墙”、“泼冰水”等反人道酷刑,令人发指。

今年年初,美国布朗大学沃森国际和公共事务研究所“战争代价”研究报告指出,“9·11”事件以后,美国海外“黑监狱”网络运行涉及至少54个国家和地区,拘禁数十万人,包括穆斯林、女性和未成年人等。每年美国纳税人仅为关塔那摩监狱关押嫌犯就要支付5.4亿美元。

美国所谓的“人权灯塔”从来只会对他国指手画脚,却无法照亮自身蹂躏法治、践踏人权的黑暗角落。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