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举行作战演习

2022年06月11日09: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6月10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国防部网站10日发布消息说,俄波罗的海舰队正在相关区域举行作战演习。

  消息说,参加此次作战演习的有来自俄波罗的海舰队的约1万名军人、60多艘战舰和补给舰、约45架飞机和直升机等。演习中,水面战舰和补给舰在波罗的海海域对模拟敌军舰船进行搜索,将完成防空、反舰、反潜等实战演练。另外,陆上演习部队已完成在加里宁格勒州训练场指定区域的部署,将使用坦克、步兵战车、自行榴弹炮、“飓风”和“冰雹”多管火箭炮等对模拟敌军目标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将一直持续至本月19日。

  俄波罗的海舰队此次作战演习是在北约在该海域举行年度军演背景下进行的。本月5日,来自14个北约国家以及北约伙伴国芬兰和瑞典的约40艘军舰从瑞典斯德哥尔摩港驶入波罗的海,开始名为“波罗的海行动”的军事演习。演习在波罗的海南部海域举行,将持续至17日。

(责编:高歌、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