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伊两国总统强调通过外交努力推动伊核谈判达成协议

2022年06月09日06: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6月8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与伊朗总统莱希通电话,双方强调继续通过外交努力推动伊核谈判达成最终协议。

  据俄总统新闻局发布的消息,两国总统在通话中谈到伊核问题时表示,必须继续通过外交努力达成最终协议,以维护和全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及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

  双方在通话中讨论了双边合作的热点问题,表示愿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包括在贸易和经济领域实施联合项目。

  双方还就地区稳定和安全问题交换意见,并重申在“阿斯塔纳进程”框架下继续开展工作,以推动解决叙利亚问题。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2021年4月开始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谈判,讨论美国和伊朗恢复履约问题,美国间接参与谈判。第八轮谈判于2021年12月27日在维也纳启动。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