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

美国平均日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约10.8万例

2022年06月09日05: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洛杉矶6月7日电 (记者谭晶晶)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指标呈上升趋势,目前平均日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过去4周新增儿童感染病例超过40万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平均日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约10.8万例,平均日增死亡病例超过280例,平均日增住院病例约4000例。5月30日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许多民众在纪念日假期外出旅行和聚会,假期后第一天,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7.7万例。

  公共卫生专家表示,美国实际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会远高于官方统计数据,因为一些轻症患者不再去做病毒检测,还有些人在家中检测,并不上报结果。

  近期美国儿童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也持续上升。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过去4周美国新增儿童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40万例。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近135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今年以来新增儿童感染病例近560万例。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09日 17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