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美国私营监狱成“印钞机” 拿着“正义”做“生意”

叶烛
2022年06月08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在美国,庞大的私人监狱系统正拿“正义”做着“生意”。

2019年,美国司法系统拘禁了约210万人,其中超10万人被关在私营监狱。运营监狱的公司通过政府拿到合同,政府付给私营监狱最低报酬。在大多数情况下,报酬标准建立在囚犯人数基础上。为了拿到合同,私营监狱每年游说国会议员,提供政治献金。为了提高监狱的“入住率”,这些公司还收买司法官员。宾夕法尼亚州两名法官曾收受贿赂,将4000多名青少年送进私营监狱,酿成著名的“孩子换票子”丑闻。

为了利益最大化,私人监狱还让囚犯像奴隶一样工作。服刑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惩教中心的多米尼克·摩根在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我的一天从凌晨4点开始。我要去厨房给1200人做早饭,然后是午饭、晚饭。我一天赚2.25美元。”

私人监狱所有者赚得盆满钵满。2020年,美国私营监狱两大巨头惩教公司和GEO集团,营业收入分别高达19亿美元和23亿美元。

如果说美国的私营监狱是一台印钞机,那么服刑者的血泪是它的油墨。

相关阅读:

漫评:美国难移民状况堪忧 边境“难以逾越”

漫评:美国“黑监狱”滥施酷刑 人权何在?

点击阅读:韩文阿文法文俄文英文西文日文葡文斯文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