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说将继续履行天然气供应合同义务

2022年05月11日23: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5月11日电(记者耿鹏宇)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评论从乌克兰过境天然气输送量下降时说,俄方一直都可靠地履行天然气供应合同义务,并将继续这样做。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谢尔盖·库普里亚诺夫11日说,该公司当天通过乌克兰向欧洲供应7200万立方米天然气,而前一日的输气量为9580万立方米。乌方的举措使该公司通过乌克兰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可靠性严重下降。

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系统运营公司10日说,受“不可抗力”影响,11日起将暂时停止从乌东部索赫拉尼夫卡天然气计量站向欧洲输送俄天然气,并建议改由苏贾计量站过境。对此俄方表示,无法证实存在不可抗力,也未看到继续正常运转的任何障碍。此外,依据俄方输气计划,把原有线路的输气量转移到苏贾计量站在技术层面无法实现。

(责编:杨光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