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总统:土哈两国力争早日实现100亿美元贸易额目标

2022年05月11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安卡拉5月10日电(记者熊思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日表示,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力争早日实现双边贸易额100亿美元的目标。

埃尔多安当天在安卡拉与到访的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就双边关系和乌克兰局势等问题举行会谈。

埃尔多安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2021年土哈两国贸易额突破53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58%,超过原定50亿美元的目标。“我们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尽快达到100亿美元的目标。”

埃尔多安表示,今年是土哈建交30周年,两国将把双边关系提升为“增强型战略伙伴关系”。

托卡耶夫在记者会上说,土耳其是哈萨克斯坦非常重要的战略伙伴。访问期间,两国将签署总额10亿美元的商业协议。

托卡耶夫10日抵达安卡拉,开始对土耳其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这是托卡耶夫就任总统以来对土耳其的首次访问。

(责编:苏缨翔、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