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总统尹锡悦就职仪式在国会举行【3】

2022年05月10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青瓦台10日起面向普通民众全面开放。人民网记者 马菲摄
青瓦台10日起面向普通民众全面开放。人民网记者 马菲摄

人民网首尔5月10日电 (马菲、伊圣楠)韩国总统尹锡悦就职仪式于当地时间10日上午在国会举行。

尹锡悦夫妇于当天上午11时许抵达国会,与20名国民代表一起登上演讲台。尹锡悦发表就职演说时强调,将建设由国民做主的国家,让国民成为国家真正的主人公。

尹锡悦当天零时在设于首尔龙山总统府地下掩体的国家危机管理中心状况室接收三军统帅权,正式开启总统任期。

当天,国内外嘉宾、国会和政府代表、各界人士以及应邀的普通民众共4.1万人到场出席活动。在结束就职仪式后,尹锡悦前往龙山的总统办公室。他将在办公室会见访韩的各国使节,并于晚上出席招待晚宴。

随着韩国总统府迁至龙山国防部大楼,原总统府青瓦台10日起面向普通民众全面开放。青瓦台第一期开放时间为10日至21日,首日参观时段为中午12时至晚8时,其余参观日为早7时到晚7时,民众可通过在线平台申请。青瓦台开放首日,共有2.6万人抽中参观资格。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