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报告一例人感染H5型禽流感病毒病例

2022年04月29日19: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洛杉矶4月28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8日报告一例人感染H5型禽流感病毒病例,这是美国感染这种类型病毒的首位患者。

  据美疾控中心介绍,这一病例出现在科罗拉多州,感染者直接接触过家禽,并扑杀过疑似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家禽。感染者报告的唯一的症状是疲劳,症状持续数日。此病例目前已被隔离,并接受抗流感病毒药物奥司他韦的治疗。

  美疾控中心表示,这是全球感染这种当前主要流行的H5型禽流感病毒的第二例人类病例,英国去年12月报告了全球第一例相关人类病例。自2003年以来,全球已报告880多例人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病例。目前在全球鸟类中主要流行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与以往流行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有所不同。

  自去年底以来,美国多地出现禽流感疫情。美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有29个州的养殖场发现禽流感病毒,34个州在野生鸟类体内发现禽流感病毒。美疾控中心追踪了2500多人的健康状况,这些人都接触过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鸟类,科罗拉多州的这例病例是迄今发现的唯一相关病例。

  美疾控中心表示,禽流感对公众健康造成的风险较低,上述病例不会改变这一风险评估。但接触感染禽流感病毒禽类的人感染风险相对较高,应采取相应预防措施。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